对标对表进行时之四 我院赴山西冶金技师学院交流学习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3-05
  • 点击:1034
  • 来源:[db: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根据省委《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和省根据《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文件中总体工作部署,结合我院教学情况实际,由行建海副院长带领教务口职能处室和教学系领导于3月7日参观考察了山西冶金技师学院。

行副院长一行与山西冶金技师学院的梁副院长、白副院长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梁副院长简单介绍了技师学院的发展过程及人才培养模式,畅谈了下一步教学改革方面的设想。以校企合作为突破,以课程改革为核心,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支撑,以完善内部管理和信息化教学管理为基础,这些设想在不断推进。接着行副院长向山西冶金技师学院参会代表谈了我院老师来此参观学习的目的和内容,同行老师们结合我院的实践教学实际情况与他们进行交流,梁校长就大家提出的的问题作了解答。座谈完毕,我们跟随梁副院长参观了工学中心和学生作品展览室。

参观考察后,老师们很受启发。山西冶金技师学院前身是太钢技师学校,在发展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学校占地面积不大,实验实训场所布局合理,井然有序地安置了很多教学设备,确实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借鉴学习。通过参观考察,大家在积极思考,如何借鉴他们的经验,整合优化我院的实验实训教学资源,改变碎片化的实践教学,让我院的实践教学资源发挥最大能效,为提升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