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我院举行现代学徒制班2018级企业奖学金颁发暨2019级开班仪式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2-10
  • 点击:1412
  • 来源:[db:来源]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教职成〔2014〕9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意见》(人社部发[2018]66号)等文件精神,我院与丘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组建了18级现代学徒制班。为了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并奖励18级现代学徒制班的相关人员,我院于2019年12月3日下午1点,成功举行了“现代学徒制班”2018级企业奖学金颁发暨2019级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行建海、丘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朱成城、副院长张合义、机电工程系主任程静涛、学生处副处长魏旭丽、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张小莉、机电工程系书记李剑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系主任程静涛主持。
 
       会上,行建海副院长和朱成城经理发表重要讲话。行建海副院长对现代学徒制班级的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坚定信心,珍惜机会,贵在坚持,努力成才,希望同学们在现代学徒制班级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对试点系提出明确职责、稳步推进,保质保量完成现代学徒制任务的要求;对企业提出扩大合作范围、增加合作深度的希望。
       朱经理表示企业将尽最大努力支持现代学徒制班的建设,并对学生提出以下建议:珍惜校企双方提供的机会和平台,不断获取新的知识,不断自我完善;对企业和学院要感恩,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企业和学院。
       随后,朱成城经理为18级现代学徒制班学生和班主任颁发了企业奖学金、企业奖教金、班级活动基金、丘钛奖学金。
       18级学生武仁杰代表现代学徒制班所有学员发表了获奖感言,对学校和企业对现代学徒制班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院和企业的期望。
       19级现代学徒制班班主任刘敏对学生进行寄语,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勇于探索,利用学校和企业搭建的平台,发扬工匠精神,刻苦学习,努力成才。
       19级学生刘宇畅代表19级现代学徒制班级所有学生发表入班宣言,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作风、认真的态度去学习和实践,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最后,19级现代学徒制班所有学生进行宣誓,承诺时刻不忘校规校训,认真践行企业文化,为学校争得荣誉,为企业创造价值,为自己赢得美好未来。
      会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