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推进现代学徒制深入开展——我院到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06
  • 点击:1336
  • 来源:[db:来源]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推进现代学徒制深入开展
                  ——我院到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根据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为了巩固校企协同育人成果,更好地开展我院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10月23日,学院党委书记岳高社、副院长行建海、机电工程系主任程静涛、信息工程系主任徐秋菊、机电工程系分团委书记赵丹一行5人到我院现代学徒制合作单位——昆山丘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10月24日,调研团队首先与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在丘钛工作和实习的三十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党委书记岳高社对同学们的工作内容、工作满意度、岗位晋升、未来规划等进行了解,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目前的工作,对我院进一步优化课程开设、学生培养提出建议。副院长行建海鼓励同学们要重视个人技术应用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把课堂知识和实践操作紧密结合。同学们非常感谢学院对他们的培养与关心,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厂规厂纪、校规校纪,以更大的激情投入到后期的实习、工作中去。座谈会后,调研团队走进企业的学生宿舍、食堂,了解学生的生活住宿、饮食等方面的情况;参观了企业新厂的生产车间,更加深入了解学生的工作环境;观摩企业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青年之家建设情况等。

        10月25日,调研团队与企业人事行政高级经理乐燕芳进行了“现代学徒制试点合作单位”、“学生实习与就业基地”挂牌仪式。党委书记岳高社感谢企业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就我院学生在企业中的表现进行了交流,希望通过校企共育,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为学生畅通就业渠道,为企业量身打造技术应用型人才。同时与企业人力资源部、培训部的相关人员沟通校企共建课程的开展情况。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专项调研,使我们更进一步把握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担当作为,为“现代学徒制”在我院走实、走深,形成示范效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