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轻院轨道交通“金招牌”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4-19
  • 点击:1377
  • 来源:[db:来源]
我院与北京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轨道交通校企合作洽谈会
       2019年4月18日,北京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秦毅、产学合作部总监范毅嵩等一行四人来到我院开展轨道交通校企合作洽谈会。我院院长任利成、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徐贵旭、机电系系主任程静涛、工商系系主任赵爱威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出席洽谈会。
       任利成院长对北京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专业拓展情况、人才培养方向及未来发展规划。任院长表示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满足社会需求,助力将山西省这个铁道大省建设成为铁道强省,我院积极实施转型发展,近年来进行专业调整,新建轨道交通相关专业,并已初步形成了“8+X”铁道专业群。
       北京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模式、产业学院建设体系、人才培养创新模式与学生就业渠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范毅嵩总监在发言中认为,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应同向同行,所以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将以就业为目标,以实训基地的共建为基础,以“双基地、双课堂、双师资”为重点,以打造产业学院为品牌,以创新创业为特色,将学院、产业、企业、创业有机融合,共同奔跑。
       会上,我院程静涛主任与赵爱威主任就招生宣传、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共建等方面与北京智联友道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详细探讨。两位主任认为,山西作为轨道交通大省,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缺口较大,通过校企合作能够形成多方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
       任利成院长强调,未来几年是山西省轨道交通大繁荣时期,社会经济的发展对轨道交通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将会很大,我院将与社会各类主体积极探索多样化合作模式,共同推动轨道交通人才培养。
       我院目前已与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本次洽谈会是相关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我院将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新平台,打造轻院轨道交通“金招牌”,不断丰富和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推动山西省轨道交通经济发展向更高、更深层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