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数据”遇上“人工智能”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4-18
  • 点击:1029
  • 来源:[db:来源]
       2019年4月17日下午4:00,信息工程系邀请泰克教育集团新工科双创实践云研发组核心工程师张帅,在实训楼微机4室为全体教师做题为《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解决方案》的讲座。
 

 
        张帅工程师首先从定义上解读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并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区别,同时介绍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重点介绍了以市场为导向的专业建设。
 

 
        在以市场为导向的专业建设中,张帅工程师从“基础岗位”、“核心岗位”、“高级岗位”方面建立了“大数据岗位画像”和“人工智能岗位画像”,详细解读了各岗位名称及技能要求,并在岗位画像的基础上引出了“大数据课程体系”和“人工智能课程体系”,老师们倍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