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逐梦展青春 风帆劲起踏新程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3-10-21
  • 点击:759
  • 来源:


    莘莘学子,秣马扬帆

2023年1020上午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在学院场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院领导有:党委书记岳高社,党委副书记、院长任利成、党委副书记张耀川、纪委书记杜秀群、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福成,出席大会的来宾有:山西省贸易学校书记武建民、武警山西总队太原支队执勤十八中队副队长于宏涛、十七中队副队长贾键磊;我院两校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的负责同志及全体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张耀川主持。



上午9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拉开序幕。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为祖国决胜疆场”!“立德强技、笃学致远”!“为校争光”!嘹亮的歌声,雄壮的口号,受阅学生激情豪迈、气势高昂,口号响彻云霄。


     


国旗护卫队身躯挺拔,动作连贯,齐步走、正步走,英姿飒爽。



战术表演队持行进,站、跪、匍匐射击,每一个动作都敏捷流畅人质救援成功了!他们有条不紊,身手不凡,展示出铁一般的意志和斗志,展示了军人高超的能力与素质。

“擒敌拳准备……”同学们目光犀利,喊声震天,一招一式,干净利落他们出拳连贯整齐动作气吞山河,气势虎啸风生

 


随后,学院对2023级学生军训优秀教官、优秀标兵、优秀连队、标兵宿舍进行了表彰颁奖。



党委书记岳高社为武警太原支队执勤四大队执勤十七、十八中队授锦旗

在开学典礼上,2023级新生张永坤同学发言一是要适应新环境,开启新征程。二是要找准目标,树立求知求真的精神。三是要修身立德,把小我融入大我。学会独立思考,勇于担当,不断成长。

2022级生代表陈毅龙同学寄语新同学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个人技能,要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用信念和青春去积淀力量,勇毅前行。

教师代表交通运营系庞敏老师发言希望新同学怀揣着求知的梦想在大学之旅中寻找航向,学会主动学习,积极管理自己的学业和将来的事业。要做时间的主人,努力学习、认真生活

武警山西总队太原支队执勤十八中队副队长于宏涛讲话他说,军训生活虽然短暂,但同学们一定会终生受益,并将此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自己不断追逐青春梦,实现成才梦。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关注和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建设强大的国防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利成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2023及2600余名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辛勤指导训练的军训教官致以崇高敬意,并寄语2023级全体新生。

任院长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积极进取的心态,潜心学业。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二要有勇立潮头的理想,远大志向。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做好思想品德、学识修养、能力才干等多方面的储备。三要有大国工匠的担当,勇挑重任。希望新同学能够悦纳自我、拥抱自信,锤炼一流技艺、创造一流产品、支撑一流产业,勇担新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动实践中勇挑重任。

我院2023级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演在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落幕。



云程发轫,潮涌催人进,奋楫笃行,风正好扬帆。祝愿2023级新生怀揣炙热理想,秉承爱国热忱,拼搏奋进,自立自强以青春书写美好未来!

撰稿:学生工作部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