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岳高社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3-06-16
  • 点击:828
  • 来源: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6月13日下午,党委书记岳高社在融智苑会议室以《新思想指导实践 新担当蹚路谋篇》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张庆生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岳高社从深刻领悟和把握新思想、新思想在山西的生动实践和蹚新路、开新局、谱新篇三大方面进行讲授。首先,党委书记岳高社结合我国几代领导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考与实践探索,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的三次飞跃,并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




在新思想在山西的生动实践方面,岳书记首先以“五千年看山西”为主题,指出:山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全国文化资源大省。从地理位置、战略地位以及能源地位三方面都能体现山西是中国历史上厚重的存在,是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名省。同时,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更好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

蹚新路、开新局、谱新篇方面,岳书记结合我院发展规划强调我院作为山西唯一一所铁道类高等职业院校,在山西交通强省的建设中我们必须立足发展大局、把握发展大势,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守正创新、开放发展,为服务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参会党员们表示,一定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蓬勃力量,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