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好驻村情,起步新征程 ——我院顺利完成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工作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3-05-12
  • 点击:1494
  • 来源:


岁序更替,华章更新。为做好驻村工作队轮换,传好乡村振兴“接力棒”,5月10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福成带队赴我院定点帮扶村召开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工作座谈会,义门镇领导、岳家里村“两委”干部、包村干部新老驻村工作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岳家里村党支部书记王久伟主持。



会上,义门镇副书记王昱博、副镇长郭旺永同志代表义门镇两委班子充分肯定了过去两年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感谢帮扶单位党委的全力支持与配合,感谢老队员付出的艰辛努力,同时,欢迎新任驻村工作队的到来,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工作队各项工作的开展。



岳家里村党支部书记王久伟、村主任王增贤分别强调原驻村工作队扑下身子,在风里雨里泥里实实在在地帮村里、帮群众办成了一批实事好事,工作成效可圈可点,工作队还与村民建立了深厚地情谊,希望老队员今后常回村看看,也将积极为新队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尽快帮助他们融入新的工作环境。

原驻村第一书记刘改青同志从基层组织建设到村容村貌改进、从消费帮扶工作到文化进村工作、从疫情防控工作到重点项目申报、从村民收入监测工作到挨家挨户走访工作等方面深情回顾了工作队两年来驻村工作的点点滴滴,分享交流了驻村工作的经验、体会和心得。



 

王福成副院长代表党委感谢驻地各级领导对我驻村工作地支持和帮助,感谢原驻村工作队两年来的辛勤付出。对新一轮驻村工作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发扬工作队优良传统,尽快转变角色。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恪尽职守,严谨扎实的开展工作,以最好的状态、最优的作风投入到驻村工作中,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二是安下心、扑下身,深入帮扶村开展调研工作,围绕工作职责,突出重点,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方针。三是搞好团结,做好各级单位沟通协调工作。带着新问题、新目标、新使命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在岳家里村的热土上再立新功。



新任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孙瑞光同志表示将带领工作队转换角色,把上一任工作队的好传统、好作风传承下去,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干出一番事业。



最后,村两委主要成员代表岳家里村向工作队赠送锦旗。



座谈会后,与会成员共同参观了岳家里村村容村貌,沿途百姓得知原工作队即将离任的消息,纷纷上前话别,彰显了鱼水之情的干群关系。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我院驻村干部定将一往无前,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