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入选“2023全国室内设计职业教育成果展”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3-03-17
  • 点击:1173
  •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要求,推进室内设计职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搭建院校交流平台,推广先进典型案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决定于“2023全国室内设计教育大会”期间举办“2023全国室内设计职业教育成果展”。

经专家评审、协会确认,我院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教育教学成果已入选本年度职业教育成果展。

此次参展是对我院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的充分肯定,体现了社会对我院现代艺术设计专业发展的认可,表明我院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建设走在了山西省前列。

我院艺术设计类专业群具有丰富的历史积淀和广泛的品牌效应,系部1991年在全省第一个开设艺术设计专业,开创了山西省艺术设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先河。现已成为省内规模较大,专业设置齐全、教学条件优良、师资力量雄厚的高等职业艺术设计教育体系。

目前拥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紧缺领域教师技术技能传承创新培训基地、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基地。

系部积极开展课程体系改革,开展校企联合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引进ACAA 教育设计类专业国际化课改项目构建“岗课赛证”融通的课程体系。积极响应政府承办首届“全国室内设计大赛”山西选拔赛。近三年学生获省级以上专业竞赛中获奖达百余项,“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银1铜2 优秀。

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不断向社会输出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