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国际合作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11-20
  • 点击:977
  • 来源:

                   

1117日下午3点,我院与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联盟中方代表一行6人在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就产教融合、国际合作方案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任利成主持,山西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发起人曹阳、秘书长郭宇,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中方秘书长刘宇、副秘书长李杏丽、项目部主任杨植、山西省代表王磊和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任利成院长首先对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联盟的中方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定位、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重点围绕产业背景下的高端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教融合提出了高瞻性的设计思路,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刘宇秘书长重点介绍了中德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运营情况,围绕基地的战略定位、基本职能、建设思路、基地构成、运营模式、成功案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服务山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产教融合深度合作,国际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形成了可借鉴的合作模式。

本次座谈会双方进行了多轮发言,大家在各自熟悉的领域发表了独特的见解,旨在拓展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领域,分享德国双元制校企合作经验,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办学,进一步深化跨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我院高水平院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