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示警”—我院举办实验(训)室安全警示教育会议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10-18
  • 点击:752
  • 来源:


 

    1017日上午,我院在融智苑召开实验(训)室安全警示教育会议,学院副院长行建海主持会议,教务部、教学督导中心、继续教育发展部及8个教学系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副院长行建海强调,实验(训)室是学生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容易出事故的地方,实验(训)室的安全关系到学院的声誉与发展。接着他以案例警示老师们,他引用了近年来实验(训)室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强调实验(训)室安全对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告诫全体师生,要从实验(训)室安全事故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大家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抓牢抓实实验(训)安全工作,一要狠抓制度落实,提高安全意识;二是要落实安全责任,严格“一岗双责”,责任到人;三要完善实验(训)室安全防护,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四要结合业务工作实际,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坚决杜绝实验(训)室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