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思政部主任李惠民前往太原学院作专题讲座
  • 发布人:szb
  • 时间:2022-09-21
  • 点击:1114
  •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2022年9月16日下午我院思政部主任李惠民受邀前往太原学院作该校举办的“青年弘毅大讲堂首场讲座本次讲座太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翟婷婷主持,太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团委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170余人聆听报告。

会上,李惠民主任以读书为主题,与同学们共同追寻读书的意义指出阅读重在悦读与分享并与同学们分享自己曾参编的部分书籍,以及多年来珍藏的部分作者赠书、签名本最后李主任强调大学生改变自我要从高质量的阅读开始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讲座结束后,在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加深了对阅读重要性的理解,有力促进日后的学习与自我发展,同时也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踔厉奋发守初心,为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讲座后,李惠民主任前往马克主义学院进行研讨交流学习,双方就本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情况、队伍建设培训情况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探讨学习借鉴,李主任指出上好思政治理论课,就要跟不断推进课程改革,感应时代脉搏,就要建强思政队伍,练就思政精兵,就要深入学生,讲好有“知”有“味”思政课!

 

研讨结束后,李主任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太原百年党史展和新落成的VR情境实验室,他赞赏并指出要积极学习该学院思政理论文化宣传建设!最后双方表示希望以后要不断加强校际交流,在交流中互借鉴,在交流中互提升,共同打造思政金课,守好立德树人主阵地,以高校思政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