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09-19
  • 点击:850
  • 来源:


    2022年9月12日至9月16日,我院思政部郭欣老师,参加了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本次研修班主题为“对国家出路的早期探索”,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相关内容,通过理论讲授、示范说课、实践教学等形式展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雷颐进行《晚清变革的动力与空间》的理论讲授。师夷长技以制夷”、“体制与礼仪的屈从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分析。随后的学习中,大家听取了华东师范大学吴原元教授带来的示范说课《对国家出路的早期探索——近代不同社会力量的救国方案为什么失败?》吴教授从本专题的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学内容讲授处理这三个方面,结合教学中学生提出的问题,给大家带来了详细讲解。

在实践教学环节中,参加培训的教师集体参观了高君宇纪念馆、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贺昌烈士陵园、刘志丹烈士陵园等并在现场教学点开展实践研修先烈们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坚定的革命信念,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勇于斗争的革命担当,不怕牺牲的革命品格等,他们的精神让人钦佩,催人奋进,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通过本次研修班的学习,帮助思政课教师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深化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丰富思政课教学案例。研修活动中各高校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扎实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不断增强高校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可持续性发挥好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使命,为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政部

                           2022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