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部教师梁斌荣获全国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奖教金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09-09
  • 点击:1452
  • 来源: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公布了首届高等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奖教金获奖名单,我院思政部梁斌副教授荣获全国三等奖教金该奖项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由教育部党组批准,对全国优秀思政课教师进行的专门表彰历经1年,经过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部门的层层推荐,并由专家委员会审议,最终全国高校共有思政课教师49人入选,高职高专院校仅有6人,梁斌是山西省高职高专院校唯一获奖者。

    梁斌老师从教以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培根铸魂为引领,悉心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堂主讲课程深受在校大学生的欢迎和喜爱,线上教学资源点击率超200万人次。她做好课堂教学的同时坚持理论科研,主持、参与省级以上课题多项,发表论文十余篇,录制的《戎马生涯铸军魂 南征北战立奇功-------致敬开国元帅徐向前》党史微课入选庆祝建党100周年百所职业院校名师讲党史系列微课并由人民日报数字马院向全国推广,主持的“梁斌思政教育工作室”获批山西省铸魂育人项目首批省级思政教育工作室。曾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等荣誉现担任山西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近年来,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6号)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思政部狠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全力打造思政金课,思政课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学生获得感明显增强。

    梁斌老师此次获奖是我院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成果之一,也是思政部多年坚持集体备课制度、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的重要成果,更是思政课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成果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