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为全国轨道交通智造与运维协同创新平台共创单位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08-18
  • 点击:1284
  • 来源:


    7月30日,全国轨道交通智造与运维协同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成立大会暨非暴露空间PNT 国际学术(东盟)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院作为协办单位,院长任利成作为嘉宾应邀出席大会与各铁路局集团、地铁公司、设计院、科研院所、施工单位、高校领导等轨道交通相关行业代表近200人交流沟通。会上,选举院长任利成平台组织委员会(理事会)副主席(副理事长)包括我院在内的北京交通大学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11家单位成为“平台”首批共创单位。



    大会主题发言中,共有10位来自中国工程院、泰国数字发展经济局、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南方高铁公司、铁路交通院校校长(教授)、路局单位及技术研究院等领域的专家围绕“构建智慧轨道交通新业态 促进全球位置服务新发展”的主题,发表了精彩的研讨讲话。众专家们融合产学研合作、智慧轨道、智慧城市、运营维保发展、位置服务等专业领域的前沿技术、创新成果,寻求困扰轨道交通信息化领域的技术突破。

    “平台”旨在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高地,加强协同攻关,破解制约我国轨道交通智造与运维技术难题,加强信息共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促进智慧轨道交通产学研深度融合,搭建“精准化"高质量创新平台为目标,开展轨道交通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国际合作,进一步探索行业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实现我国智慧轨道交通产业的快速和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