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07-07
  • 点击:2071
  •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我院于7月6日下午,在融智苑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山西省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就业形势及近期就业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岳高社主持并讲话。

    岳书记传达山西省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在思想认识上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全省范围内政策性岗位要进一步落实;挖掘性岗位进一步深入;针对性岗位进一步精准;引导性服务进一步细化;“稳就业”责任要拧紧压实。坚定不移的落实好今年的“稳就业”“保就业”任务目标,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副院长张合义通报当前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招生就业中心副处长刘高梅介绍就业的具体工作情况。

    院长任利成对2022年毕业就业工作作出整体部署,要求增强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更加紧密联系用人单位,建立就业反馈机制,同时引导就业生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落实山西省委关于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制定学院相关工作方案。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就业帮扶工作要重点做好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学生等就业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开展“一人一策”的就业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开展的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

    岳书记对会议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要扎实做好大学生就业及就业统计工作,要严格执行“四不准”绝不允许弄虚作假、虚报就业率的问题发生;第二,要继续落实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求职就业;第三,坚持评价考核,压紧压实学院主体责任。各位党政主要领导要提高认识,抓紧抓实就业这一工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