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党旗飘 绘就“同心圆”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05-01
  • 点击:942
  • 来源: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

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做好我院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工作党支部成立了学生疫情防控先锋队,先锋队成员由学工部(院团委)6名党员组成,队长魏旭丽,副队长申彦丽。

先锋队坚守在学生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身体力行将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融入工作中。


59dc673b6cd434dd5309b1f415b249ee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制定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优化学生企业微信健康信息上报平台、制定“一人一案”、强化学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加强心理关怀关爱、组织安排“云”班会、“云”活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把牢学生数据“第一关”

精准掌握学生的疫情数据是织密疫情防控网的重中之重。对接各系、对接辅导员、对接全院全体学生,信息报送、信息统计、信息筛查,向学院领导小组报告、向省教育厅报告无遗漏、无死角,全力以赴把牢学生数据“第一关”。

守护学生心灵“第一站”

依托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电子媒介转发权威部门发布的心理危机预防信息。朋辈心理服务线上会议、共读心理自助书籍、心理关爱线上咨询、心理排查;从“心”出发,用数据说话,全力以赴守护学生心灵“第一站”。

 

                        

宣传防疫知识“第一棒”。

开展宣传教育、通知、紧急通知、倡议书、“给学生的一封信”提高全院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实现人人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筑牢安全防线。


                         f7574a1ef5e7d192b0f369ecaf94a36d



“露出微笑,戴上口罩,疫情退让。中国力量,华夏强壮.......

学院党委书记岳高社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学生工作的头等大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绷紧思想之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学生工作部疫情防控先锋队将以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底色,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教育引领全体学生,共同筑牢学生疫情防控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