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疫”线  党员本色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04-26
  • 点击:794
  • 来源: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太原疫情最关键、最吃劲阶段,机电工程系赵丹同志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主动向居住地长风西街街道晋祠路社区报到,成为一名光荣的疫情防控志愿者,践行党员担当,彰显党员本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按照晋祠路社区的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赵丹同志参与了万柏林区全员核酸检测以及抗原检测的相关工作。开展核酸检测前,主要帮助物业工作人员布置现场,检测开始以后主要负责居民信息登记和秩序维护。抗原检测时主要负责挨家挨户发放进行抗原试剂。

赵丹同志说,做了志愿者对社会的温暖有了更多的感受。在做核酸检测时,由于需要长时间穿着隔离服,听到有的居民很关心的说:“太阳这么晒,穿着这么严实,咱们一定好好配合志愿者,尽快完成核酸采集,让他们能尽快结束工作。”表达着对工作人员的关怀。无论是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警察等,还是忙碌于社区的工作者,亦或是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的居民,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次疫情攻坚战做出贡献,这是中国人身上伟大的团结精神。也有居民因为排队时间长有烦燥情绪,对于志愿者的工作多有抱怨,赵丹同志进行了耐心的疏导和讲解。事后她说,她深刻的感受到志愿者和辅导员一样,工作任务是细小和琐碎的,但同样是为他人解决困难排除疑惑的、传递温暖的角色。



工作之余,她主动到社区参与防疫工作,帮助社区进行物资的整理和卫生的消杀,并配合社群做好信息登记、防疫宣传、排查47日收到韵达快递的名单等。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抗疫志愿者,虽然力量不够强大,无法为战“疫”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但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协助防“疫”工作,赵丹同志在努力发挥自己的力量。她表示,在工作中更要立足岗位,坚守初心,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更多更优秀更勇敢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请党放心。



相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困难更打不到坚定的共产党员。“党有号召,我们就有行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勇于亮身份、作表率,勇于“站出来”,敢于“豁出去”,非常时期,身先士卒、冲锋一线,全力筑好防疫“第一道防线”,亮出共产党员鲜明的人民底色,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