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抗疫做表率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04-22
  • 点击:705
  • 来源:

退休不褪色  抗疫做表率

——我院离退休支部党员王于平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今年3月,受香港疫情影响,深圳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面对社区和基层一线防控力量不足的困难,我院离退休支部党员王于平闻令而动,连续两天主动请缨,强烈要求参与深圳市福田区明月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满足她为人民服务的愿望,社区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将志愿者年龄从18—65周岁上调至18—70周岁。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时间紧,情况急,任务重。她主动协助工作人员研究布暑,担心同志们会照顾她,便主动说:“分配工作时不要考虑我的年龄,我什么都能干”。就这样她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波在街头巷尾,向居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劝导大家不要聚集、注意自我防护,还发动社区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共同支持防控工作。


                                         


面对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从太阳初升到夜色降临,她坚守在小区防疫服务点,认真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测温、验码、消毒,并时刻提醒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从居民动员到现场点位维持秩序,她都有条不紊,全程耐心服务好每一位接受核酸检测的居民,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王于平同志用勤恳踏实的工作作风,传递正能量,展现新风采,诠释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老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工作忙碌时她几乎一天不喝水,加班更是常态,其他同志劝她回家休息,她却说:“你们不也在加班吗?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是党员,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这掷地有声的话语不仅让我们看到她的赤诚之心,更深深影响着他身边的青年志愿者和工作人员。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任凭岁月更迭,但初心不改,王于平同志作为一名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廉颇未老”、“老骥伏枥”的英勇果敢,坚守疫情防控前线,用责任与担当,用心血与汗水,用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入党誓言,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筑起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