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院领导班子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2-01-14
  • 点击:1288
  • 来源:

我院召开2021年度院领导班子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3日上午,我院召开2021年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鲍善冰、联络员廖旭等一行五人和省委教育工委武振杰、赵永霞列席本次民主生活会并进行全程指导,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院领导班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各项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在充分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利成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任利成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鲍善冰同志在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从总体看,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领导班子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效果较好,既严肃认真、又坦率真诚,每个人都再一次经受了党性教育的洗礼,是符合教育部党组要求的,体现了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干事、讲政治、讲原则的集体。同时,鲍善冰同志对我校领导班子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高质量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内涵式发展;要深化办实事开新局,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用高质量整改回应师生期盼。

省委教育工委安稳处处长武振杰,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扛牢政治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对学院的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院党委书记岳高社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院领导班子会针对指导组提点的问题、自身查摆的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作进一步的梳理,做好整改落实,切实将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强大动能。他强调,校领导班子将持续突出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彻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学院“双高”建设,实现学院高质量硬核式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