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学院“双高建设” 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我院2021年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决赛完美收官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12-24
  • 点击:1200
  • 来源:

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推进学院“双高建设”,高质量打造教师团队。学院举办了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从初赛选拔到现场决赛,历经一月有余,于2021年12月21日圆满落下帷幕。共有20支参赛团队,其中12支参赛队分别获得一等、二等、三等奖。

本次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决赛于12月21日在融智苑举行。共有6支参赛队伍21名教师进行了精彩教学展示。他们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及语言姿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步步推进,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穿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得到了评委的充分肯定。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教学水平,体现了和谐的团队精神。


 

行建海副院长致开幕辞


 

专注的评委


 

教学展示


 

评委在做精彩点评


 

整个赛场座无虚席


评委们针对本次竞赛从开拓创新、从“教为中心”向“学为中心”的教学转变、省赛、国赛中的重点要求等方面做了精彩点评。

教学能力竞赛为中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彰显才华、锻炼自我的交流舞台,激发了青年教师探索职业教育和教学改革的热情,对我院的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