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意识形态 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9-30
  • 点击:954
  • 来源:

学院纪委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意识形态

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安排,强化对各部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再监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取得实效,9月学院纪委对各系党总支、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



本次专项督导围绕各部门落实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意识形态工作安排等要求,通过查看资料、查阅台账、实地检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党员自学、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和意识形态工作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和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推进情况、亮点做法,同时要求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住意识形态阵地,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筑牢师生思想防线。

各党总支、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总体较好,思想认识、工作举措和责任落实基本到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意识形态相关制度执行落实。但同时个别支部也存在工作推进不够深入,党史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密,组织生活没有全覆盖等问题。此外个别部门意识形态研判不够精准、细致、深入,阵地建设不够规范,舆情管控等工作浮于表面,应对各类风险的应急处置预案不够完善,缺乏具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机制措施,少数党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各部门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促进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后续学院纪委将继续强化对各部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再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