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育匠心  厉兵秣马砥砺前行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7-09
  • 点击:1502
  • 来源:

守初心  育匠心  厉兵秣马砥砺前行

——热烈祝贺我院成功入选山西省“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2021年7月5日,省教育厅正式公布“山西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群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经过申报、审核、公示等环节,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群建设计划” 建设单位,成为高职院校中的“双一流”!


“双高计划”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一次重要制度设计,对于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就业具有重大意义。



入选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是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抢抓机遇、精准施策、争创一流的必然结果。近年来,学院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机遇,调整专业设置、补充师资力量、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成为山西省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成功实现更名转型,并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家银奖、山西省金奖。此次“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的成功入选,标志着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



入选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对学院能否在职业教育新高地的竞争中继续抢占先机、勇立潮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在建设初期学院即成立了由书记和院长任组长的“双高计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建设目标——到2023年,将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群建设成为轨道交通产业认同、育人效果卓著、示范作用突出的省内引领、国内知名的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培养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竞争力强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区域轨道交通产业的技术升级增值赋能,为轨道交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范本,形成中国特色轨道交通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


如今,国家“双高”计划的宏伟蓝图已为学院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新的前进方向,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区域发展为己任,守初心、育匠心,厉兵秣马砥砺前行,为建设新时代轨道交通行业“双高”新典范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