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企交流  促进合作共赢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6-18
  • 点击:1775
  • 来源:

加强校企交流  促进合作共赢

 

---长三角企业与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合作洽谈会报道

 


为了推进我院高质量就业,6月17日上午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长三角企业进行了政校企合作推进毕业生(实习+就业)交流洽谈签约会,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山西省长三角招商局副局长白瑞宏和来自长三角区域的山西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的领导出席了这次会议。

我院院长任利成,副院长张合义、行建海,招生就业中心主任刘高梅,各系书记、主任在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融智苑多功能厅接待了来自长三角区域的各位领导嘉宾,并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合作。校企双方对如何加强校企合作,专业共建,技能型人才培养,提高应用型人才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促进政校企互动合作的有效手段,订单式培养模式以及企业员工的职业培训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洽谈,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山西与长三角地区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往来密切,近年来,校地之间、校校之间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交流合作。本次洽谈签约活动,是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共同探讨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政校企互动合作的有效手段,开启了山西与长三角地区深度合作交流、互惠发展的新篇章。

 

 

通过此次政校企洽谈,将实现我院学生实习、就业无缝对接,同时也便于我院了解长三角地区产业发展方向和对人才的培养需求情况,及时调整专业结构,改革教学内容,使学科设置精准对接产业、对接企业、对接岗位、满足新兴产业发展对人才需求,抢占竞争制高点,把握发展主动权,实现我院更高水平的发展和学生更加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