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学习党史课,聚力思政基本功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史专题培训开班仪式侧记
  • 发布人:syhqc
  • 时间:2021-06-09
  • 点击:1233
  • 来源:

     2021年6月8日下午,我院在融智苑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史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岳高社,党委副书记、院长任利成,党委副书记张庆生,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组织员及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山西金融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一起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岳高社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岳书记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学习百年党史,教育者做到先受教育、会教育,尤其思政课教师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踏实办好思政课,守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阵地。

 

    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鲍善冰就思政理论课教师党史专题培训作了辅导。他主要从两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方面从认识的角度进行了讲解,分别从对教育的认识、对思政教育的认识、对思政课的认识进行了阐述,指出思政课是培根铸魂的关键课程;另一方面从实践的角度进行了讲解,分别从观念上、讲授上、教风上、效果上就如果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了阐述;同时,鲍善冰教授强调指出,思政课是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思政理论课教师是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力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是党史学习教育对思政理论课教师提出的高标准要求,应该系统学、全面学、深入学,在学习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胸怀国之大者,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

 

    专题辅导过程中,在场的教师认真聆听,气氛活跃,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鲍善冰教授的辅导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受益匪浅。

 

    岳高社书记指出,鲍善冰教授的辅导层层递进、环环相扣、步步深入,在关键时刻对关键队伍进行了专题培训,从而使我们更有底气讲好关键课程,真正发挥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