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网络信息中心教师团队开发项目智慧校园设备参与晋阳湖·第二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展览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5-15
  • 点击:835
  • 来源:

我院网络信息中心教师团队开发项目智慧校园设备参与晋阳湖·第二届集成电路

和软件业峰会展览

2021511日,我院网络信息中心教师团队、创新创业团队与校企合作单位合作共同开发的智慧校园系统—基于龙芯芯片的智慧门禁系统参与了晋阳湖·第二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展览,这款门禁系统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由网络信息中心教师团队带领,实现了完全自主研发。该系统采用中科龙芯研发的龙芯1号芯片,实现虚拟卡识别,自动记录出入信息,可在多个场景(智慧校园、智慧楼宇、智慧园区)中使用,具有安全、可靠,成本低的优势。


 

 


峰会以把握新阶段、融入新格局、谋划新布局、塑造新优势为主题,紧扣国家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重大战略部署,聚焦六新突破,谋划十四五时期山西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新布局,全面塑造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优势。参展企业包括龙芯中科、华为、中兴、中科曙光、科大讯飞等多家集成电路和软件龙头企业参展,集中体现了山西省六新突破的最新成果!



未来我中心将继续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拓展校企合作新机遇,打造新时代的智慧校园,以高自主、高技术的创新姿态为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