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首次专题宣讲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5-14
  • 点击:862
  • 来源: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首次专题宣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2021513日,我院在融智苑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首次专题宣讲。山西省委党校薛晓燕副教授应邀作专题宣讲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庆生主持。



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岳高社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学院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教育工委、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并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实际能力,并立足教育本职,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推动学院“十四五”新的发展,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读书班班主任黄泽红宣读学习要求。他强调,各党总支、支部要严格按照《2021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的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抓好学习,认真参加完成读书班的各项任务,并通过党史学习从中吸取智慧、坚定方向、凝聚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班仪式后,根据读书班安排,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首次专题宣讲。薛晓燕副教授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题,

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出发,围绕深刻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认真学习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关键举措等三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决心和意图,用党中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



张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