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支部第四次党史专题学习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5-14
  • 点击:769
  • 来源:

   党群支部第四次党史专题学习

2021511日上午900,党群支部全体党员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第四次党史专题学习。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同志们以改革开放40余年的发展变化为主题,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分享。从不同的视角分析了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影响下如何更好地担当作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思考,注重红色精神在课堂中的引领,启迪作用,感知共产党人的奋斗之志。




党委书记岳高社同志围绕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堂做了交流与指导,指出怎样去感悟,怎样去理解、怎样去分享,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进一步将课堂思政讲活、讲好。首先,从了解广西历史及自然条件入手,广西自然条件比较差,多山,有着广袤的喀斯特地貌,怎样利用自然资源在新的发展时期搞好绿色发发展,这就需要探索新路子,在新格局下要有新作为;第二,把握习总书记讲话中的几个关键词。“国之大者”是以人民为中心,时刻为人民谋幸福;“一个都不能少”表达出习总书记对广西人民给予的厚望,要在巩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第三,明白习总书记广西视察的落脚点,回望湘江战役,青史垂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谨记学史增信的重要性,要将信仰、信念、信心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中去。最后,岳书记再次强调,作为青年教师要与时代同频共振、同向发展,保持思维的活跃度,悟思想,开新局,看大事,谋大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