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国际劳动节:向每一个生活努力的人致敬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4-29
  • 点击:899
  • 来源:

五一国际劳动节:向每一个生活努力的人致敬

---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报道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铁院人不负春光不负心,用劳动浇灌心中梦想,用双肩扛起担当责任,用辛勤汗水创造美好生活,铁院人凝心聚力、奋斗进取的脚步一刻不停。

系列一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4月25日下午,学院领导及教职工进行了“平整土地,建设美丽校园”的主题义务劳动。全院教职工在党委书记岳高社和院长任利成的带领下,共同挽起衣袖,抡起铁锹,平整了学院后花园的土地。

经过近1个小时的辛勤劳动,顺利完成了平整学院后花园的土地工作,不仅为建设美丽校园打下基础,还用实际行动提前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通过此次义务劳动,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劳动最光荣的良好精神风貌,并提高了全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系列二

为弘扬中华民族刻苦耐劳的精神,歌颂劳动者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4月26日上午,学院党群支部组织开展了“五一劳动节:向每一个追梦的劳动者致敬!”的主题活动。

 

五一劳动节:向每一个追梦的劳动者致敬!

 

劳动是诗,中国有梦

浩浩中华,伟大复兴

无惧前途风雨险阻

奏响着辛勤劳动的歌

砥砺共筑中国梦;

 

劳动是诗,人民有梦

奋力拼搏,扬帆起航

怀揣梦想眺望远方

闪烁着辛勤劳动的光

激情迈向新征程;

 

劳动是诗,青春有梦

山河无恙,岁月可期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抒写着辛勤劳动的诗,

谱写逐梦奋斗者。

 

让我们在这劳动者的节日里,

向自己,向所有追梦的劳动者

致敬!

 

系列三

校园的美容师

每天迎接第一缕晨曦是他们,奏响清晨劳动乐章的第一个音符也是他们,他们用手中的扫帚,扫出了学校的文明,用手中的簸箕,端出了学校的整洁。他们拖着满载垃圾废物的车而去,留下身后一路的洁净美好,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

因为有了他们,大风刮过,学院小路上的垃圾不再飘飞;因为有了他们,生活在校园的我们每天多了笑容,因为有了他们,给我们的校园披上干净整洁的外衣,他们是我们校园的美容师。

他们恪守着“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人”的信念,在平淡的工作岗位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担当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