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部门召开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4-23
  • 点击:756
  • 来源:

职业教育迎来又一个春天

——教学部门召开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

4月19日,我院教学部门中层干部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教学副院长行建海及教务处、督导中心、继续教育部、各教学系部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行副院长以“职业教育发展又一个春天”为主题,详细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以及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又从释放的积极“信号”分层次分析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他概括:一、职业教育的受重视程度将进一步提高;二、职普融通将进一步推进;三、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四、职业教育将更加注重培养实践能力;五、职业教育改革突破将会进一步推进。最后行副院长强调大家要领会“指示”“批示”“讲话”,结合学院转型发展,他提出:在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形势下,我们教学部门应从以下三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一、组织本部门任课教师认真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二、领会会议精神,加强师资队伍和实训基地的建设,优化完善教材和教学方式;三、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更好地服务区域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会议,与会中层干部更深一步领会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传达的指示和精神,大家认识到:职业教育的有一个春天来了,我们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拓展视野,明晰方向,确立目标,增强信心,为学院提升办学质量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