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100周年,致敬徐向前元帅——思政部参加名师讲党史视频录制活动侧记
  • 发布人:syhqc
  • 时间:2021-04-22
  • 点击:1455
  • 来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自选动作,我院思政部参加了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主办的“献礼建党100周年,百名名师讲党史”活动,我院的选题是是戎马一生,身经百战,战功卓著的开国十大元帅之一,也是唯一的北方籍元帅——徐向前。

4月19日,在思政部主任李惠民的带领下,思政部教师梁斌、薛晓丽、王国贤、甄海娟一行五人前往忻州市五台县永安村徐向前元帅故里进行党史教育微视频实景拍摄。

 

首先我们在徐向前故居进行取材,在这里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徐向前元帅少年时艰苦朴素的生活以及其坚韧的性格的磨砺养成。

随后我们前往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开展工作,精致的照片、精美的展品、精心的布局使我们直观地了解了徐向前元帅各个历史革命时期的光辉业绩,主题展由出生风雨年代,参加进步活动;开始革命生涯,投身武装斗争;领导创建革命根据地,指挥红军长征、西进;华北抗战,陕北育人;征战山西,敢打硬仗;殚精竭虑,倾心国防;老骥伏枥,风范长存等八个部分构成。我们根据精心策划的选题、精确表述的事件和精准构思的脚本在纪念馆相关的区域进行了精益求精的拍摄。

最后我们来到太原解放纪念馆,再次用我们的镜头语言对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徐向前元帅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李惠民主任的精心策划下,在梁斌老师前期的悉心准备下,在其他老师的鼎力辅助下,在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下,视频拍摄工作顺利完成。在录制过程中,我们严格对待每一个画面,力争将徐向前元帅的一生生动且细致的展现出来,让大家感受徐向前元帅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对党的事业作出的伟大贡献。

   

“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是这次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联盟“名师讲党史”活动的目标要求,也是我们此次录制的目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勇做排头兵、永不停步,是我们的努力方向。思政部将继续努力做好党史教育宣传工作,发挥好主阵地作用,发挥模范示范作用,为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