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新起点,如今扬帆再启航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3-24
  • 点击:1197
  • 来源:

百年征程新起点,如今扬帆再启航

              ——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党史学习教育吹响集结号

按照学院纪委委员、纪检委员集体学习制度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3月23日下午4:00,全体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在融智苑组织召开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纪委书记牛惠斌就“共产党为什么能”做了专题辅导。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会上,纪委书记牛惠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路,强调我们党的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不断开创新局面的百年。

牛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通过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展开进行了讲解。

牛书记最后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密切联系职能职责,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党史与学习纪检监察史结合起来,把职责使命摆进去,始终坚守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职尽责,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