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集体备课,扎实开展党史教育—思政部党史教育集体备课活动侧记
  • 发布人:syhqc
  • 时间:2021-03-09
  • 点击:3775
  • 来源:

39日思政部在融智苑组织召开了党史教育专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院党委书记岳高社、党委副书记张庆生、副院长行建海、副院长张合义、宣传部部长黄泽红,思政部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思政部主任李惠民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学习党史的主阵地,讲好党史是思政课教师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通过召开党史教育集体备课活动,不断打磨凝炼课程内容,打造学生乐听爱听的党史内容,从而发挥好思政课主阵地作用,激发学生学史自觉性,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随后思政部教师连娜就党史教育专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说课分享,她从教材与学情分析、教法与学法、教学过程、教学反思四个方面对专题内容进行了讲解,尤其指出讲好党史应当注重学情因材施教,制定符合学生特点的教法和学法,同时教学过程一定要详略得当,层层推进,案例要生动,做好教材的加减法。思政部专兼职教师就专题内容进行热烈的交流研讨。

 

学院领导对连娜老师的的分享和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学院党委书记岳高社指出党史教育专题内容要精而不繁,趣而不重,要运用身边具体且生动事例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地讲解,真正做到学生乐听、入心、有收获,进而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党委副书记张庆生指出思政部党史教育集体备课活动为学院党史教育活动做好了表率,通过集体备课共享资源、共磨课程、共提能力,打造优质党史教育“金课”,带领学生开启新学期学史增信之路,为讲好党史教育“开学第一课”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