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部教师入选首批山西省职业院校思政“双师型”名师工作室
  • 发布人:syhqc
  • 时间:2021-01-13
  • 点击:2167
  •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职业教育改革、思政课创新和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素质的精神要求,经省教育厅批准,1月9日我省首个职业院校思政“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在山西经贸职业学院成立,我院思政部主任李惠民和教师梁斌被聘为我省首批职业院校思政“双师型”名师工作室成员

 

 

 

在名师工作室团队第一届研修交流会上,来自23所兄弟院校的成员介绍了所在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从积极参与“职业院校百名名师讲党史”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学好、研究好思政课,开发优质课堂,促进思政课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科研教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技术应用与创新能力协同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梁斌老师应邀在研修交流会发言,和同行分享了我院思政理论课建设的经验并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

 

山西省职业院校思政“双师型”名师工作室的成立是省教育厅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思政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思政课教师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旨在为我省职业院校思政“双师型”教学名师培训进修搭建平台,拓展思政课教师专业视野、厚植专业情怀、提升建设质量,推进职业院校思政课研修团队协同创新,辐射、带动全省职业院校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进而为我省职业院校思政课建设提质增效蹚新路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