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谋发展,互惠共赢蹚新路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1-11
  • 点击:1279
  • 来源:

校企合作谋发展,互惠共赢蹚新路

贯彻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建设培育工作精神,20201228日上午,我院与山西亚鑫集团现代学徒制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集团办公楼五层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任利成、副院长张合义、产教学院院长乔建芬、办公室主任徐贵旭、学生处处长魏旭丽、协同创新主任郭雅娟,亚鑫集团副总裁、板块总经理贾永明、新能科技副总指挥陈新出席签约仪式,亚鑫集体人力资源总监李新主持仪式。

会上,亚鑫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李鑫对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任利成院长代表学院与亚鑫集团签署了现代学徒制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任院长围绕实现现代学徒制“六共”合作,即校企双体联合“共招”、校企实训资源“共享”、校企课程体系“共建”、校企教学组织“共管”、校企双元导师“共育”、校企合作成果“共创”,阐释了我院现代学徒制教育模式,为下一步打造与亚鑫集团合作发展命运共同体寄予了厚望。同时,任院长对企业员工学生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应立厚德之身,树报国之志;二是应行笃学之路,育创新精神;三是强实践能力,铸职业人生;四是增本领才干,开拓视野格局。他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探求真学问,锤炼真本领,在奔腾奋进的时代大潮中肩负起责任使命,铸就美好人生。

接着,亚鑫集团副总裁贾永强代表亚鑫集团对我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表示欢迎并发表讲话。他希望借助校企合作平台,共同研发符合集团公司产业发展需要的课程,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为职工创造学习进步的擂台,为企业搭建繁荣发展的平台,为社会创造出更多更大的财富,共同创造出新的辉煌。

随后,学生代表、企业教师代表作了发言,感恩学校和企业能够创造学习的平台,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与技能水平,用理论更好地指导实践。

最后双方一致表示,此次签约将会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从而实现校企资源的优化配置,为校企合作共赢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