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培训会——以立德树人 铸就教育之魂
  • 发布人:syhqc
  • 时间:2020-10-30
  • 点击:1016
  • 来源:

20201029日,为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教师职业道德意识,规范从教行为,我院对近三年入职的新教师在融智苑进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由副院长张庆生主持,特邀山西省干部管理学院刘丽瑛教授做专题讲座。副院长行建海,人事处副处长何栋(主持工作)、祁晓玲参会。


张庆生副院长在会议中强调,教师队伍的道德素质和精神风貌关系学院的教育形象和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国家的前途命运和民族的希望,我们铁院教师要承担一定的使命,就一定要重视师德师风建设。


刘丽瑛教授在讲座中从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讲到近几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再讲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详细介绍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义和好老师的标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及基本要求;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途径和方法。


刘教授在列举了大量教育实践中的案例,讲解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参会教师深受感染。


参会教师均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受益匪浅,对良好师德师风的树立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要争作"四有"好教师。本次培训达到了“铸师魂、修师德、树师表、练师能”的目的,学院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扎实推进师德师风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