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荣光 青年向上 2020级新铁院人开学礼上起航梦想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0-10-29
  • 点击:1662
  • 来源:

赓续荣光 青年向上 2020级新铁院人开学礼上起航梦想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10月25日上午9点,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欢迎来自11个省的2060名新生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新成员。







    学院党委书记岳高社,院长任利成,纪委书记牛惠斌,副院长张庆生、行建海、张合义,党政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教务处处长、学生处处长、后勤处处长及各系部负责人、校友代表出席典礼。活动由岳高社书记主持。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院长任利成为开学典礼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带大家回溯了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60余年的发展历程与步入2020后的重要转型。“时代向前,青年向上。”他提到,当今时代,是一个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而山西铁院人才培养的目标,与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相同,那就是“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面向全体新生,任院长饱含激情地勉励大家,要立厚德之身,树报国之志;行笃学之路,育创新精神;强实践能力,铸职业人生;增本领才干,拓视野格局。“你们将与学院一样,未来可期,大有可为!”

    一席殷切嘱托,激起在场所有铁院人的爱校之情,也让新生站在这一人生新起点,前景广阔,信心十足。

    已是学院客座教授的86级优秀校友甄金钟在现场致辞。毕业30年后再一次踏进母校,迎面而来的是学院勃勃生机的发展景象。他说:“我人生最重要的四年是在山西省轻工业学校度过的;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在轻校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形成的;我是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人生理想踏出校门的;我非常感谢学院及老师们对我的培养与教育。”




    学院青年教师梁斌代表全体教师致辞欢迎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她现身说法,为同学们描绘了山西铁院教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同学笃行致远、乐学善思的教育图景,亦代表教师们承诺要做唤醒、启发、点燃、浸润学生灵魂的引路人,让铁院成为同学们“最幸福最无悔的选择”。




    最后,学院智能控制系云计算1932班学生杜举也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了寄语。她分享了自己进入铁院后心境的变化与学业上的收获,为同学们送上一颗“定心丸”;向全体新生提出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勇于尝试、挑战、施展才华的衷心建议,让同学们更有勇气迎接新生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院党委书记岳高社向2020级全体新同学提出鼓励与要求,他说:“同学们要早早制定成长的目标方略,要将青年学生的责任使命上升到国家、民族、时代的高度,他寄语学生始终要彰显“立德强技 笃学致远”的铁院人本色,迎接一段为理想披荆斩棘的奋斗时光。”




    2020级的新生们从此刻在铁院踏上了青春列车,在师长的谆谆教诲声中开启了人生新篇章;从此刻撑起了自己梦想的风帆,在铁院转型发展的重要时刻,与学院同频共振,共同书写新时代华章。

(网易山西 黄晶 通讯员 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