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 务实高效 我院圆满完成2019级迎新工作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9-19
  • 点击:742
  • 来源:[db:来源]
精心组织  务实高效
我院圆满完成2019级迎新工作

          金秋八月,丹桂飘香。2019年9月16—17日,我院2019级新生报到工作全面开展,校园中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来自全省各地约1800名新生学子来到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高度重视2019级新生报到工作。2019年9月12日,学院召开了迎新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岳高社指出:“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周密部署,使2019级迎新工作热烈、安全、和谐、有序。”院长任利成要求:“学院各系、辅导员、班主任要提前做好迎新工作的具体安排,在学生报到当天,接待工作要热情、周到,对学生家长提出的问题及困难要积极协调解决。”
        9月15日,学院副院长张合义、学生处长、后勤处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新生报到的条件保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17日上午,学生处派出的“轻院红马甲”——学生志愿者准时出发去太原站和太原南站接站新生。
         
        根据学院安排及院领导要求,我院各相关部门及各系,提前根据新生数据分配好新生宿舍、策划编辑报到流程等,学院团委对100名“轻院红马甲”——学生志愿者进行了接待培训;各系亦提前培训了2019级班主任和2018级的部分学生干部,以便在报到当天切实的做到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新生报到当天,迎新各部门工作人员及班主任早上8:00全部到位。新生家长休息区、校园各类公众号(新生群)、展板和宣传栏百花齐放。一个个学生志愿者们忙碌得穿梭在校园内外,尽心竭力地为学弟学妹们提行李、指路,带着他们参观学校,是我们轻院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报到现场的电子屏上播放着学校简介、校园文化及学生安全教育等宣传片,校园回荡着社团、学生会学生的歌声,不仅可以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也能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我校师生迎新工作的细致用心。
           
        新生家长纷纷表示,学校师生热情礼貌,希望孩子在这样的环境里珍惜时光、努力奋斗,走好大学这一人生中最重要的旅程。一位来自山西省晋城市的新生家长说,“自己的孩子报考的是计算机网络专业,也打算让孩子专升本考试,学校迎接新生准备充分,过程井然有序,把孩子送到这里真的很放心。”
       
        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同时入校的2019级新生均为零零后的新生代,他们承载着学校、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相约百年复兴中国梦。
        2019级新生的到来,再一次为校园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青春的活力,希望2019级“轻院人”能够秉承学校“立德、强技、笃学、致远”的校训精神,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在逐梦的道路上尽情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
 
学生处(部)、院团委
2019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