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进行年检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9-10
  • 点击:692
  • 来源:[db:来源]
       2019年8月27日上午,山西省教育厅现代学徒制试点检查专家组对我院第三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进行了年检。年检检查组由山西药科职业学院院长张震云担任组长,原太原旅游职业学院院长王春玲、太原市卫生学校副校长王宇、山西药科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程永杰组成。我院党委书记岳高社、院长任利成、副院长行建海、教务处副处长武志梅、机电工程系书记李剑书和主任程静涛、信息工程系主任徐秋菊、化工工程系主任乔建芬等参加了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汇报会。会议由副院长行建海主持。
       汇报会前,院长任利成对检查组的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单概括了现代学徒制的好处。他讲到:现代学徒制有利于促进各行业和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培养人才的过程,实现所学专业与企业产业需求相对应,培训内容与职业标准相对应,培训过程与生产过程相对应,从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针对性。
       随后,检查组组长张震云强调了现代学徒制对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性,介绍了省级年检工作安排情况和纪律要求。
       机电工程系主任程静涛对我院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工作向专家组成员进行了汇报。他从建设基本情况、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资金使用情况、主要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措施和今后的工作要点五大部分做了汇报。其中,对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情况、推进招生招工一体化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汇报后,检查组成员对我院的现代学徒制实训室进行检查,对建设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并与相关老师、学生进行了座谈。

   机电工程系主任程静涛在向专家汇报

检查组组长和成员查阅现代学徒制资料

检查组成员王春玲与学徒制班级学生座谈
       信息反馈会上,检查组成员充分肯定了我院关于第三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工作,并提出要继续完善各种管理制度、人才培养方案等。组长张震云院长从认识、师资、标准、机制体制四个方面对我院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努力创新,打造亮点,建设具有轻工特色的现代学徒制样板。张院长的总结有观点、理念,也有具体做法与办法,对我院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很有指导意义。最后,党委书记岳高社代表全院师生表态,我们将尽快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加快相关工作的进展,按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的所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