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十足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 发布人:admin6
  • 时间:2019-03-29
  • 点击:1143
  • 来源: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3月28日下午由院党委号召、思政部主要负责的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特邀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赵跃先教授莅临学院做专题报告。全体教师及来自省内其他高职院校的50余名思政部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岳高社主持。

 
       赵跃先教授于3月18日出席在北京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作为座谈会的参与者、亲历者,他结合自身体会,以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关怀为切入点,重点从充分信任、高度重视、重要保障、使命光荣、明确方向、改革创新、加强领导等七个方面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讲解和阐发。详细解读了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六个要求”,突出强调了教师在“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铸魂育人”的作用。
       岳高社书记对赵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并指出要进一步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报告会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李奠础、副院长行建海主持召开了12所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的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老师们针对如何深化课程改革、如何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评价机制、如何真正“办”好思政课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并表示在交流中产生了新的工作思路和想法,今后要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形成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合力。
       活动最后,我院思政部主任李惠民副教授指出,今天的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吹响了冲锋号。党委副书记李奠础表示,我院愿与各高校共同借全省“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契机,努力对标一流,寻找差距,加强合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