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铸梦,创业逐梦
  • 发布人:sycxcy
  • 时间:2023-11-23
  • 点击:268
  • 来源:

交通运营系创业项目在第九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银奖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培养,大力支持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深层次、更广范围体现红色基因传承,由交通运营系教师刘丹丹、高旭峰、王竹韬等指导,张晓倩等同学参与的《“女皇”冻干雪梨茶——产业赋能 振兴乡村》项目在第九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银奖。

 

获奖学生感悟:“我们团队成员都是大三实习学生,老师们跟着我们熬夜修改策划书,制作PPT,从校赛到省赛无一缺席。准备比赛期间更多的是共同奋斗的欢乐,更开心的是看到团队的成长。初始,我们是一支不成熟的创业团队,经历这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后,团队成员或多或少都有些成长,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最宝贵的东西。我们能取得目前的成绩,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团队成员的协作、学校的培养。”

指导老师感悟:“脱离这个项目来讲,创新创业对学生来说本来就是一种锻炼,是一个提升自己能力、开阔眼界的平台。学生能将专业知识和暑期社会实践相结合,并转化为成果,进而转化为社会做服务做贡献的机会,是一笔值得难忘的财富。” 

优异的赛绩不只是荣誉,更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锐意进取、脚踏实地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未来,学院会继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继续弘扬劳动精神,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造就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山西好青年,在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