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党史专题培训结班仪式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6-18
  • 点击:819
  • 来源:


2021年6月17日下午,我院在融智苑举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史专题培训结班仪式,党委书记岳高社、党委副书记张庆生、副院长行建海、张合义、王福成、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组织员及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庆生主持。

 

 

 

结班仪式上,党委书记岳高社作了专题辅导。他从“大思政课之大、教师视角的大思政课以及大思政课教学有术”三个方面讲述了自身对新形势下的“大思政课”的几点思考及党史学习教育体会。他强调,思政教师要始终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努力推进课程定位融入大局、教学内容紧跟大势,真正把思政课办成阐释中国之治的理论大课、呈现中国奇迹的实践大课、激发青春担当的时代大课。

 

 

思政部主任李惠民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建党百年之际,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党史专题培训意义重大。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讲好思政课对青年教师而言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全体思政教师能够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教学实践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达到知行合一的效果。始终以“政治高度、理论深度、视野宽度、知识鲜度、情感温度”感染学生,讲好思政课。

 

 

党委副书记张庆生强调,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深感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此,全体思政教师应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八统一”为标准,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在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体现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之中,做无愧于新时代的高校思政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