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化工党支部 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专题交流研讨会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5-28
  • 点击:1277
  • 来源:

   2021年5月28日,轻化工党支部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专题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玉梅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赵玉梅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内容。她指出:大家要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篇目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紧接着,赵玉梅书记组织大家共同交流研讨了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党总支书记杨曙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运筹帷幄、强基固本,开辟了四个新境界,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神州大地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

  党总支副书记郭晓娟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带领人民取得了辉煌成就,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涵盖了从生产力到生产关系,从经济基础到上层建筑的整个社会运动系统,从而实现了社会整体的历史性发展和历史性飞跃。它改变了中国,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人类社会发展历程,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了前所未有的世界历史性意义。

  杨婉同志谈到,我们要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引领时代新人立鸿鹄之志,传承接力奋斗精神;用中国革命精神激发时代新人内生动力,坚定永久奋斗精神;用改革创新精神激励时代新人练就过硬本领,彰显艰苦奋斗精神。最终将我们自己锻造成为一批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时代新人。

此次通过研读与交流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的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勇于探索、善于开拓、敢于超越的勇气和魄力,以“学习、团结、拼搏、奉献”的精神状态,用心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