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重视 部门落实 上好党史教育“开学第一课”
  • 发布人:admin5
  • 时间:2021-03-17
  • 点击:849
  • 来源:

   根据学院关于《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教务处组织教学部门召开学习党史课堂教学布置会,除思政部要发挥主阵地作用外,其他专业课、基础课课程的教师同样要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把党史作为思政教育的主要内容融入教案、全面渗透教学过程,精心开展、做好党史教育“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周,学院领导走进专业课和基础课课堂上,听取了不同类型课程教师的党史教育。

3月1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张庆生,教学院长行建海,思政部主任李惠民听取了智能控制系乔霞教师讲授的专业课《数据库技术与应用》。授课过程中引用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鼓励学生认真学习钻研专业课,为我院发展奋斗,为美好生活目标奋斗。

3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岳高社,党委副书记张庆生,教学院长行建海,宣传部部长黄泽红听取了基础部郭二芳教师讲授的公共课《高等数学》。授课过程中引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思想、有追求、有毅力的有为青年,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领导肯定了授课教师的教学方法,强调要将党史融入课程思政,落实到课程教学中,让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